卿沄

自古美人如名将 不许人间见白头

【涉英】十四行情诗 05-08


+全篇模仿《你一生的故事》

+私设如山

+ooc

+莫名搞笑



05


如果,你会知道?

假如平行世界里我们身份互换,你会不会刻意改变,好让我们错身而过?



06


大学毕业的那个夏天,你悄悄制定了私奔一般的出游计划,打着“拜托了涉这是我一生一世的愿望”的名号成功蛊惑了我,事实上我总是被你蛊惑。

旅行的目的地是一个很偏远的小镇,从新干线下来到换成旅游大巴,一路上你都像初次离家的小孩子一样兴奋不已,搭乘这些平民化的交通工具出行大概填补了你前面二十来年人生里的某些空缺。你一只手拉着我,一只手拿着地图,翻来覆去却就是找不到该往北还是往南。

学生时代里我,或者说是每个熟悉你的人都习惯了你无所不能的样子,你有想法,也有能力和决心去实现。

所以当意识到现在这个有些窘迫的英智是独独属于我一个人的时候,我几乎能感觉的那些从心底里冒出来的情绪,它们像粉色的香槟酒,汩汩的向外冒着泡泡,瞬间填满了整个心脏。

最后我们也没能按照你严密精致的计划进行游玩,不过却因祸得福的找到了一大片玫瑰花田。

风很好,空气中有我最喜欢的玫瑰香气,你把额边滑落的碎发别回耳后、露出雪白纤细的颈项时,我突然想结束我们长达4年的柏拉图式恋爱。没错,我发自内心的担心你的身体受不了这样激烈的运动,而你好像也对这方面的事情兴趣缺缺,再加上友人莲A君,友人B李君,友人C月君的数次友情提醒,我4年来不断的收到了零发自肺腑的敬佩与赞叹。

“涉,下雨了。”你扯了扯我的衣服。

我还在神游太虚,我说huhuhu,amazing~太美丽的风景连皇帝殿下也会产生错觉呢~

“涉!”你揪了一把我垂在身前的编发,拉起我开始一路小跑。

后来的发展是真的下雨了,而且雨越下越大,你五星级温泉度假酒店的计划被完全打乱,我们只得就近找了一家民宿住下躲雨。是一幢有点年代感的日式住宅改建成的民宿,整洁干净,不过设施已经很老旧了,房间里铺的还是传统的榻榻米,两床并排靠在一起,像电视剧里常常看到的那种老爷爷老奶奶的标准配置。

哦,我从心底里感谢,赞美,铭记榻榻米给我带来的爱与惊喜。

那天晚上我规规矩矩的在你额头上落下一个晚安吻之后规规矩矩的躺在属于我的那床被子里,准备好听着窗外的雨声开始失眠。

夜色很沉,房间里偶尔晃过月光的影子,你偷偷的掀开被子钻进了我的被子,又得寸进尺的钻进了我的怀里,我怀疑自己看到了你嘴角扬着的坏笑。夜色静悄悄,月光静悄悄,雨滴竟然也开始静悄悄,你用柔软的发丝蹭着我的颈窝,

“涉,我觉得可能暂时还睡不着……”

 

 

07

 

“吾辈觉得你今天好像格外兴致高涨啊,我的朋友。”零咬着他那盒万年不变的番茄汁的吸管,有点好奇的发问。

“我是如此深爱着这个世界!每一天,如此崭新,充满着未知,都令人格外的期待~★”

这句话半真半假。

但这不是电影情节,没人能猜中日日树涉心中真正的想法。

 

 

08

 

读大学的时候你身体已经比之前好了很多,但果然还是很慎重的选择了幕后类的专业,右手君大概秉承着送佛送到西的原则,像放不下心女儿的妈妈一样陪你报了同个专业,也成功成为了我们俩大学校园恋爱的巨大绊脚石。

开学第一天,我收拾完宿舍去找你,结果被直接挡在了门外,理由是很扯淡的“里面太乱,东西太多,已经没有一点点空间再站一个人了。”虽然我分明看到了空空如也已经收拾整齐的室内和你一脸憋笑憋得很辛苦的样子。大学四年,只要莲巳君也在宿舍,我来找你都只能靠翻你们位于6楼的窗户。

甚至到最后我那个五彩的,用黑色丙烯颜料刷着巨大“❤eiei❤”的,也因为被莲巳君用弓箭射穿太多次而打了无数个补丁,变得更加花里胡哨的热气球已经成为了校园传说一样的存在。


评论(1)
热度(34)

© 卿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