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沄

自古美人如名将 不许人间见白头

【涉英】十四行情诗 01-04

+全篇模仿《你一生的故事》

+私设如山

+ooc

 


“我想你知道,你也会和我做出同样的选择,我无限热爱这个世界给予我的惊喜,但更加爱你。”


             >>>十四行情诗


 

 

01

 

这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周四,我在内心无比的清楚这一点,却还是忍不住从清晨睁眼的那一秒就感到欢欣雀跃。

 


02

 

外面零星飘着一点小雪,你异常乖巧的缩在出门前我给你系好的绒毛围巾里,米白色温暖的毛线护住了你那张常常语出惊人的小嘴和鼻子,只剩下一双天蓝色的眼睛眨呀眨。

作为还没过十二点的寿星大人,我顺从了你的要求没有叫车,而是任由你挽着我,把半身的重量赖到我的身上,在将近凌晨的街道上散步回家。

我想你大概刚刚稍微饮酒过量,因为你此刻过于红润的面色和眼角眉梢透露出来难得一见的傻气。

“涉。”你凑过来,笑嘻嘻的,让我简直想穿越回十年前把这张笑脸贴在梦之咲轶事报的头版头条。“我的涉,”你大概真的是喝醉了,要吗就是心情太好,这些时候你总会这么喊我,在那个谁都能喊的代号前面加上物主代词来显示你的所有权,当之无愧贪心的皇帝殿下。

但此刻我无心调笑,也无心像往常给你表演个惊喜的小把戏。

这里有情调刚好的昏黄路灯,有偶尔落在你鼻尖发梢的晶莹雪花,爱可以是一种幻觉,是华而不实的梦,但你不是,你站在这,真实的、温热的,我决定现在,就在此刻,就要对你说出电影的最终章台词,至高无上的真爱宣言——

 

你轻轻的笑了一声,蓝眼睛里突然无限清明:

“不如,和我结婚吧?”

 


03

 

直走,右拐,再右拐,会在等红绿灯的时候遇到零君。

“早啊,涉。”黑发的吸血鬼像往常一样打了招呼,我按照惯例放出了两只鸽子:“早安,零君,今天也将是由日日树涉带来爱与惊喜的一天~★不过,凛月君似乎又不在呢。”

果然,零露出了一副受伤的丧气表情。

 

 

04

 

那是你过完25岁生日派对的晚上。姬君在镜头面前明明已经成长为一个合格的大人了,到你面前却又变回了当年那个小小的少年,也没有如当年我们毕业时揣测的那样会把头发留长,小少爷还是翘着那一头有点炸的粉色短毛,嘟囔着蹭进你的怀里。执事君呀,天天操心,当爹又当妈,感觉老的很快。

你的同班同学来了不少,红茶部也是全员到齐,再加上写杂七杂八的裙带关系,将近半个梦之咲都聚在了这个算不上多大的ktv包间里给你庆生。

我看的出来你很高兴,不如说你的高兴显而易见的挂在脸上,在场的人都能看得出来。这么些年过去,你反而不再像以前那么善于伪装,脸上的表情也不是只有那种精心设计过的完美微笑了。

这个时刻如果大家都足够清醒,一定会有人站出来指出我的不正常,是的,是的,日日树涉何曾有如此安静的时刻?他向来是调动气氛的高手,炒热现场的专家,他无时不刻都准备着从口袋里放飞出数十只鸽子或者随意的扬手洒下一地的玫瑰花瓣。

这大概是我一生难得的紧张时刻,在今天,天祥院英智的25岁生日,我们在一起的第七个年头,准确的说7年6个月又11天,我的右手一直揣在口袋里,攥着一个深紫色天鹅绒质地的小盒子。

我曾经是你缠绵病榻是仰望的星辰,是你革命道路上的奠基石,是被你紧紧抓住头发救下的失败者,我们从同组合的成员,成为朋友,成为恋人,在今天,将由我来将这变化继续推动着前进。

我们会收获什么?

那一定是爱情电影般的皆大欢喜结局,因为是你,我有点过于自信了,英智。


评论(9)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卿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