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沄

自古美人如名将 不许人间见白头

【佩花】关于追求老师的正确方法



 


CP:Lee Pace x Orlando Bloom


 


·师生AU


·OOC,逗比风,吐槽多


·至于为什么进度这么快,我只能说,脸好看就是正义


 


 


01


 


花了一些时间办理完相关的入学手续,李佩斯拖着行李箱来到了宿舍楼。虽然并不是说他一个身高接近两米的汉子不能把自己的行李搬上楼,但他还是很想吐槽一下为什么学校不能装个电梯。


 

李·住在七楼·佩斯真的很难过。


 

“同学,请问你需要帮助吗?”



温和的声音打断了李佩斯心中流淌的迎风泪,他往声音的来源看去,说话的人有一头棕色的卷发,同色系的眼睛清澈透亮,脸上挂着的笑容让他看上去像个还没毕业的高中生。


 

“额,不……没事……”作为一个有绅士风度的男性,李觉得自己还不需要还不认识的同学来帮自己抬那个并不轻的箱子,何况对方还比自己矮。


 

但是很显然对方并没有打算给他推脱的机会,他直接走过来拖走了箱子,抬过了两级阶梯,转身来问他住在哪个房间。夏天明媚的阳光斜打在那张脸上,李佩斯站在一片阴影里,被那个明晃晃的笑容直戳进了心窝里。


 

多么美好的一幅画面。如果能忽视那个目测只有一米八的身影抬着30寸的行李箱,在听到李有些不忍的说出七楼之后,明显到不忍忽视的僵硬的话。


 


 


02


 

奥兰多觉得自己现在迫切的需要回到办公室里,享受一下空调冷风的爱抚,要不然他可能要中暑了。


 

天知道在八月中旬抬着一个最起码有三十几公斤的箱子爬七楼是多么可怕的体验。他只不过是想尽一下作为老师迎接新生的责任而已!


 

为了能快点走开,奥兰多把箱子推到了705门口,暗自平复了一下呼吸:“那个同学,欢迎你来我们学校,希望你能度过愉快的大学生活。你赶紧进宿舍整理东西吧,我先走了。”


 

热到崩溃还死要面子的人拔腿准备走,却被那个新生拉住了手腕。


 

“刚刚真是谢谢你帮忙了,不介意的话要不要进去歇一歇?”李佩斯那双纯真无邪的眼睛眨了眨,又眨了眨,七楼甚好的采光让他的眼睫投下了一圈阴影。


 

他们暴晒在毒辣的阳光里,奥兰多觉得自己的头发已经开始冒烟了,他努力维持着笑脸重复了一遍。“谢谢,不用了,我先走了。”


 

然而他又被拉住了,对面那双灰绿色的眼睛写满真诚。“那学长,你告诉我一下你的名字还有是哪个系哪个专业手机号多少吧?”


 

学长?系?专业?感情他居然以为他是那种打着热情帮忙实则勾搭学弟的学(ji)长(lao)!?


 

“李佩斯同学,我叫奥兰多·布鲁姆,是艺术鉴赏课的老师。如果我没记错这门课是你们专业的大一必选课程,希望你也知道。”


 

“至于我的联系方式,等你来上我的课的时候,自然就会知道了。”


 

他爽了。


 

他傻了。


 


 


03


 

十八年人生没谈过恋爱,第一次搭讪就非常失败的李佩斯坐在阶梯教室里,老师在讲台上点名。点到他的时候,那个声音有一点点不一样,带着一个上扬的尾音。


 

所有的人都点过之后,他转身在黑板上写了一串数字。


 

“现在你知道我的电话号码了。有事欢迎随时联系。”艺术鉴赏课老师奥兰多熟练的运用他从高中就开始修炼,如今已经炉火纯青的技能——眨眼,微笑。


 

学生中爆发出一阵大笑,混杂着女生的抽气声。奥兰多不着痕迹的看向之前就注意到的那个方向,唯一知道其中原委的人已经羞愧的捂住了脸。


 

哼。跟我斗。


 


 


04


 

“奥利,你最近是不是恋爱了。”校内八卦女神论坛版主莉莉关心道。


 

奥兰多一脸震惊:“怎么可能?你从哪得出这种不找边际的结论。”


 

莉莉表示你休想驴我:“我可不认为你这个与世隔绝的山顶洞人突然开窍了,天天抱着手机刷的是推特。”


 

奥兰多:“……”


 

他承认最近自己用手机的频率直线上升,但他只是作为一个负责任的老师,随时解答学生的课业问题而已。


 

好吧,要不要一起吃个饭不是课业问题。


 

飞快的回了一句校门口见,奥兰多拿起外套就准备逃离莉莉的修罗场。他可不想明天就发现自己的绯闻挂在校内论坛的首页。


 

“好吧,奥利,看来你要去赴约了。”莉莉故作无奈的耸了耸肩。“不是我说,你简直和恋爱了一模一样。”


 

奥兰多在门口停了一下,回头看了自己的好同事一眼。那个复杂的小眼神可怜的欲言又止,千言万语都化在了其中。最后他什么都没说,推门出去了。


 

莉莉飞快的掏出了手机:他出门了,我看你告白成功八九不离十。


 

奥利啊奥利,你以为你骗过我的眼睛?表现的实在是太明显了好不好!哪个学生会闲的没事拉着自己的老师去看画展?看完还要在学校里散散步?


 

回信很快跳了出来:谢谢桃子前辈!无以为报!


 

她笑着回了一条:没事,多帮我拍两张照就好,我要用来和暮星交换素材。


 

李佩斯站在学校门口,看见招着手走过来的奥兰多,假装着看时间举起了手机。


 

-Fin


 


 

没了!真的没了!就这么短小……



评论(17)
热度(79)

© 卿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