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沄

自古美人如名将 不许人间见白头

【瑟莱】 旅人

梗来源于 @胜地鹿沉 太太的灵魂相认,背景大意是叶子战死,不断转生为人类,大王和桃子、加叔一直跟随着每一次转生的叶子,默默地看着他。太太的文是n次之后的某一次,叶子的生命轨迹与大王有了交集,于是……没看过的赶紧去看啦!


这个大概是n次转生中的某一次


-

 

人类总是热衷于一切节日,无论是否和他们切实有关,甚至他们可能根本并不了解这节日背后的意义。学生们总是人群中对此最积极的分子,节日赐予他们假期、偷懒行乐的机会以及扎堆庆祝的最好理由。

 

 

作为一名非常典型的大学生,莱戈拉斯尽职尽责的泡在酒吧里,和他的一群朋友们厮混过这个圣诞夜。阿拉贡对划拳罚酒的游戏向来十分不擅长,短短一刻钟下来就属他输的最多,这时候面前已经堆了好几个空啤酒瓶。

 

 

不过他喝醉对于其他人来说可不是什么乐事,倒不是因为他会酒后发疯,而是晕乎乎的阿拉贡总是习惯性的往亚玟的身上蹭,而母性被激发的女生也会非常配合的和他完成这无意识的秀恩爱举动。

 

 

阿拉贡一口喝干的第七瓶,然后把手从背后搂住了亚玟的腰,其余的几个人不约而同的发出了一声哀嚎。莱戈拉斯的手气不错,酒量说得过去,即使是在酒吧灯光闪烁的嘈杂环境中也能保持一如既往的清醒。不仅如此,借着天生的灵敏,他今天总觉得有种被注视着感觉。

 

 

那道目光牢牢锁在他身上,夹杂的惊人热度仿佛想要将他灼烤至融化。

 

 

他转过身去环视了一圈,那道目光却在瞬间收敛了气势,在空中消失殆尽。将近凌晨两点的酒吧正是最热闹的时候,来往的身影不断地在他眼前掠过,莱戈拉斯没能找到目标,只得又转身返回了他们的游戏中。

 

 

瑟兰迪尔从面前的酒杯中分出了一缕余光,在确认那个金发的背影已经又和金雳扭成一团之后才整个转了过去。这个位置能让他不漏看莱戈拉斯的一举一动,又能及时的隐蔽自己。

 

 

他能清楚的看见挽起袖子的白衬衫下露出的那一截白皙的、肌肉紧实的小臂,能清楚的看见束成马尾的金发随着他的动作贴在背后轻轻摇晃,能清楚的看见那张万分熟悉的侧脸,在酒吧眼花撩的灯光下,展现出许许多多他见过或不曾见过的丰富表情。

 

 

他赢的时候轻轻挑起嘴角和眉梢,露出一个孩子气的得意表情,气的金雳扑上来和他滚成一团,输了的时候会耸耸肩,爽快的干掉半瓶啤酒,喉结随着液体的流过轻轻滚动。光线从他纤长的眼睫上扫过,折进瑟兰迪尔的心里。

 

 

那是莱戈拉斯,他的莱戈拉斯,他的孩子,他不灭的生命中永存的挚爱。

 

 

陶瑞尔有些犹豫的拍了拍身边人的手,神色充满担忧,又嵌着星星点点的悲伤:“陛下,您……”

 

 

瑟兰迪尔打断了她的欲言又止,轻轻摇了摇头,然后饮了一口玻璃杯中绛红色的液体。人类的葡萄酒品种再多,花样再繁复,却始终比不上当年密林酒窖中多卫宁的醇厚甘冽。“就这样。”他轻轻的说,在欢快的背景乐中如同低哑的弦音。

 

 

这样就好,让我远远地、远远看着他过着什么样的生活,是不是又交上了那一群朋友,会获得怎样的出生,选择如何的结局。

 

 

我只要远远的注视着他,用我毕生恒久的爱。

 

 

凌晨六点,狂欢了一夜的酒吧终于渐渐归于平静,到处都是碎裂的酒瓶和不省人事的醉鬼。莱戈拉斯有些头疼的撑着腮趴在桌上。他的同伴已经纷纷东倒西歪、横七竖八的占据了他们的卡座,满地的空酒瓶宣告着他们彻夜的战绩和他现在头疼欲裂的原因。恍惚间他似乎又感受到了那道整夜持续的目光,却最终趴到在了桌上,意识陷入了一片模糊。

 

 

瑟兰迪尔无声地站到了他身旁。他长久的注视着莱戈拉斯,有些苍白憔悴的脸上有两个明显的黑眼圈,曾经从不凌乱的金发也散乱在脸颊上。他伸出了手,似乎想要帮他理一理头发,却在即将接触到时堪堪收回了手。

 

 

我只要远远的注视着你就好。

 

 

“走了,陶瑞尔。”

 

 

陶瑞尔应声跟了上去,那个金发身影如此高大,却几乎快要消解在门外的黎明中。

 


评论(4)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卿沄 | Powered by LOFTER